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突然犯病 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2021年10月16日 10: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汤维莲  |  2021-10-16 10:55

  “110吗,这边有老人犯病了……”近日,和县西埠镇有一名老人在街道上犯病晕倒,幸得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在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10月13日下午14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在西埠老街一家商店门口有老人发病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到老人的两只手支撑在路边停靠的三轮车上,已经站不直了,民警立即上前扶着老人,让他坐在了路边的凳子上休息一会,并在一旁撑着老人防止他跌倒。据门口商店老板介绍,老人本想进来买点东西,但是还没进门口,就说头晕走不动路了,老板见状,立即报了警。

  眼看老人的状况不好,民警立即拨打了120,随后向周边群众是否有人认识老人的,路过的群众有人认识老人,还知道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立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并向其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医生为老人检查后表示老人没有什么大碍,这时候老人的儿子急匆匆赶到,他告诉民警老人今年八十多了,患有心脏等疾病,经常性会突然眩晕无力,前两天才从医院来。

  临行前,施先生向民警表示了谢意,民警叮嘱施先生切勿再让老人家单独出门,以防发生危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