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民警巧用警民联系群帮助八旬走失老太找到家人

2021年10月16日 10: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叠旭   
中国警察网 · 王叠旭  |  2021-10-16 10:49

  太和县一名八旬老太因为外出拾荒不慎走失,民警在进行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巧用警民联系群发布信息,10分钟就帮助老太联系到了家人。

  10月7日13时许,太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沙河东路吴营路段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出警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太年约80岁,手上提着一些废品。经沟通了解,该老太口齿不清,疑似山东口音。民警经过耐心沟通,通过只言片语判断该老太应该与其女儿一同生活,但是问及其女儿女婿信息时,老太仅知道叫“小张”“小妮”,民警随即带老人在周围村庄进行走访,但是也未能获得有效线索。

  最近,太和县公安局为了畅通警民沟通渠道,统一创建了警民联系群,民警随即将该老太照片和发现位置发送到警民联系群内,很快群里就有群众与民警联系,反映该老太可能居住在金庄中学附近。民警随即带着老太赶到金庄中学附近走访,刚下警车,周围邻居即认出该老太,说家人都十分着急,现在她的家人都在外面四处寻找,民警随即联系到在外寻找的老太家人,平安将老太送回家中。

  事后了解,该老太系山东人,最近两年到太和随其女儿生活,为减轻女儿负担,平时外出收集废品,当天可能是因路况不熟,语言不通,不慎走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