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欲轻生被困河滩泥沼 15名特警生死营救

2021年10月15日 15: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叠旭   
中国警察网 · 王叠旭  |  2021-10-15 15:58

  近日,在太和县二桥附近有一名女子因为家庭纠纷欲携子轻生,没想到被困在河滩泥沼地内,生命危在旦夕。接警赶到的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15名特警勇士不惧前方泥沼地的危险采用结“人链”的方式,先后将女子和婴儿安全救援上岸。

  101120时许,太和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太和县二桥南侧河滩上有人想要轻生,请求民警出警救援。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及水上派出所出警救援,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两组警力共计15名民警和辅警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离河边一米左右的一处河滩地上找到该轻生女子,该女子被困在河滩泥沼内,手中还抱着一名婴儿,身体已经下陷到双腿。女子前方不到一米的距离,就是滚滚流淌的河水,如果民警不立即对其进行救援,女子随时有可能被河水卷走。 

  民警和特警队员们当即带着救生装备,以结“人链”的方式,艰难的从泥沼地上向女子缓慢靠近,但是女子发现民警靠近后,情绪十分激动,自称不需要救援,且不想活了。民警先对其进行劝说,稳定该女子的情绪,考虑到她怀抱的有个婴儿,民警决定先行把婴儿营救上岸再营救该女子,但是女子手中紧抱婴儿,不愿意把婴儿交给民警。 

  因为现场十分危险,淤积的河滩泥沼随时有可能被流淌的河水冲毁,而且参与救援的民警和队员的身体都一直在下陷,必须立刻开展救援。一名队员与女子对话分散其注意力,趁女子不注意,立即将婴儿从该女子手中抱开,并送到岸上进行安抚,剩余队员继续对该女子进行救援。首先由两名队员把该女子陷进泥沼地的腿拔出来,然后数名特警队员合力将该女子架上岸。 

  在女子被救援上岸后,先期下到河滩泥沼内的民警和队员们因为连续的救援活动已经深深的陷进了泥沼内,无法自行出来,情况十分危险。出警民警、队员相互协助,接力拉拽的方式得以脱离危险区域,等到上岸时才发现,靠女子最近的几名队员的作战鞋都陷进泥沼不见了。 

  女子与婴儿被救上岸后,经过初步检查除了身上有些泥浆外,并没有受伤和不适。经了解该女子是27岁,太和县马集镇人,当天因为与其丈夫在电话中发生争执后产生轻生念头。女子携带自己的小孩到河边之后,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个短视频,并且在短视频中流露出来有轻生的想法,不想活了。她的亲戚发现之后,非常着急,一方面其家人积极的赶往事发现场,一方面向公安机关及时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在对该女子进行安全教育与劝导后,该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住地向民警和特警队员们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