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七旬老太太外出迷路 民警雨夜暖心送其回家

2021年10月14日 15: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方芳 倪旭生   
中国警察网 · 孙方芳 倪旭生  |  2021-10-14 15:38

  10月13日18时许,无为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大转盘附近,有一位八旬老疑似迷路,急需救助。该所值班民警即带队赶到现场,找到迷路的老人。

  周边有围观群众向民警反映,该老在大转盘附近转悠快一天了。由于当天是斜风细雨,老人的浑身都是湿漉漉的。民警上前试图与老人进行沟通,询问相关信息,发现老人存在语言交流障碍。民警准备对老人做人像识别,但老人不配合。见老人冻得全身发抖,民警劝老人先上车再说,可是遭到拒绝。

  民警经一番耐心劝说,终于将当事人“请”回派出所先行进行安置。之后,民警经3个小时的查询,最终查询到城南派出所有类似警情。该所主要负责人与城南派出所沟通后,得知老太太家住无城镇王福路的一个居民小区,平时与儿子生活在一起。 

  随后,民警经一番走访后,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唐某,将老太太安全交到其儿子的手上,并叮嘱老人的儿子以后一定要细致照顾好母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