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85岁老人身份证遗失 民警热心服务上门办证

2021年10月11日 16: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立   
中国警察网 · 张立  |  2021-10-11 16:47

  “真是太感谢你们派出所了,专程上门来帮我母亲拍照做身份证,解决了我家一大难题。”10月9日,太湖县公安局刘畈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为85岁老人办理身份证,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服务感动不已,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近日,刘畈乡刘畈村村民胡某某匆匆地来到刘畈派出所寻求帮助,其母亲许某某今年85岁,前段时间在医院看病时不慎将老人的身份证遗失,由于老人年老体迈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到派出所办理,辖区村委会也因工作需要曾多次要胡某某提供其母亲的身份证,好让老人享受些国家政策,胡某某拿不出,因此非常苦恼。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经请示所领导后,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10月9日上午,民警带上设备来到胡某某家中,民警核对过老人信息后,为其整理头发、调整姿势,由于老人岁数过大,肢体僵硬,民警反复为其调整坐姿,进行拍照选取合适的照片,最终为老人采集了合格的身份证人像信息,并及时将照片信息上传,为其办理身份证。工作完成后,民警承诺,待证件下来后,将在第一时间送到其家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