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驴友深山探洞被困 民警连夜搜救成功救援

2021年10月08日 14: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程菲   
中国警察网 · 程菲  |  2021-10-08 14:59

   国庆假期,不少人选择外出感受风景秀美的大自然,但是游山玩水一定要选择安全保障的景区,千万不要涉足未开发或者人迹罕至的深山野林,不然旅途很可能就变成了“囧途”,甚至是“险途”。10月6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梅村派出所成功救助了3名探险被困的驴友。

  10月6日19时,梅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3名男子前往梅村镇梅山村的一座深山洞穴内探险,从中午12点左右进入山洞,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接警后,民警立刻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向当地村民了解到,3名男子是从外地来到池州,找村民带路前往了当地深山上一处洞穴探险,进洞之前告诉村民如果晚上19时他们还未下山的话就报警。该洞穴位于荒山野岭,道路崎岖,需要步行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民警没有丝毫迟疑,拿上救援装备,在村民协助下徒步赶往洞穴。山中不是陡壁斜坡就是杂草丛林,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民警一边艰难前行,一边仔细寻找3人踪迹,最终成功在一处山林中找到了失联的3人,3人身体状况良好,并未受伤。 

  在经过简单询问确认后,民警将3人安全救助下山。后经了解,当日3人进洞之后先是困在了洞中,艰难出洞之后又在山中迷路,手机也没了信号,无奈只能边摸索着下山幸好碰到了上山搜救的民警。 

  下山后,民警对3人进行安全教育,3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去“探险”,并对民警的救助连连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