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少年与父母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将其劝回

2021年10月07日 12: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刘颖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刘颖  |  2021-10-07 12:06

  “有事一家人好好沟通、理解……”106日,芜湖市一名16岁少年与父母赌气离家出走,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民警找到后,耐心相劝,最终将孩子劝回父母身边。

  当日中午,赭麓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居民报警求助:其家孩子离家出走。民警了解得知:该居民家孩子今年16岁。当日早上,家长见孩子整天玩手机,就批评几句。不料,正值叛逆期的孩子当即与父母争执起来,并摔门而去。父母直到中午也没有找到孩子,急着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根据孩子的体貌特征和出走时间、地点进行检索,发现孩子离开小区后,最后进入雕塑公园。民警立即赶到公园分头寻找,最终找到了孩子。民警一边给其父母打电话,另一方面劝导孩子,耐心讲道理、说法律。不久,孩子的父母到场,见到孩子激动地一把抱着。但孩子拒绝回家,民警对双方进行劝解,提醒家长要正确教育孩子,家长与孩子要互相理解……经过一番劝导,一家人终于和好如初。

  分别时,孩子和家长对民警辛苦工作十分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