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巡逻期间遇火情 民辅警勇于灭火赢赞誉

2021年10月06日 21: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王袖林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王袖林  |  2021-10-06 21:59

  “多亏民警把火扑灭了,不然烧到周围就麻烦了。”104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荆方派出所民辅警巡逻途中遇见火情,大家勇于灭火,赢得周边居民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荆方派出所民辅警按照部署加大治安巡逻。当民辅警驾车巡逻至花园村附近时,忽然发现前方滚滚浓烟,夹杂着火苗。“不好,荒地起火了!”大家迅速驾车赶到现场。由于天干物燥,火苗顺着风势向周围蔓延,而不远处是农田和居民住房,火势一旦危及周边,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民辅警立即从车上取下灭火器与扫把,冒着浓烟冲向火场,有的用灭火器喷,有的用扫把扑。经过近半小时奋战,最终将火势控制。 

  经调查,火情是村民在荒田燃烧杂草所致。随后,民辅警对村民进行防火教育,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村民们对民辅警勇于灭火的行为纷纷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