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母婴被困电梯陷入危险 民警徒手扒门成功营救

2021年10月05日 17: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士军   
中国警察网 · 倪士军  |  2021-10-05 17:40

  母亲怀抱不满周岁的婴儿乘坐电梯下楼,不想电梯突然断电,被困电梯陷入危险之境,民警接警火速赶赴现场解救,母婴一场虚惊转危为安。 

  1049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潘集分局田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潘集区田集街道嘉和名城10号楼2单位有人被困在电梯里。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楼道里挤满了围观居民,物业工作人员把民警带到3楼说明情况,原来是电梯在运行中突然断电,悬停在3楼、4楼之间,一女子怀抱婴儿被困电梯里有10余分钟。 

  你好,我们是田集派出所民警,大家正在想办法救你,不要着急。隔着电梯门,民警站在电梯口大声询问,安抚被困女子情绪。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可能将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昏厥,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民警立即和消防救援人员商讨救援措施。此时,物业工作人员拿来一串钥匙,告诉民警用钥匙可以从电梯外侧手动打开电梯门,经过多次尝试,门锁疑似被卡住,始终无法转动,电梯门也纹丝不动。但大家都没有放弃,轮番旋转钥匙,电梯门终于漏出一道细缝,民警迅速将双手插入门缝,用尽全身力气推动铁门,在众人的合力之下,铁门慢慢被打开,被困20余分钟的母婴两人被安全解救出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被困电梯时要保持镇定,第一时间使用电梯内的警铃或电话求助。若没有信号,可大声向外呼喊间歇性拍打电梯求助冷静等待救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