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爷爷下棋弄丢孙子 民警用“社区网格群”寻回

2021年10月04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争光   
中国警察网 · 李争光  |  2021-10-04 15:15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把小孙子找回来,我想死的心都有了!”10月3日下午6时许,阜阳市民李先生抱着平安归来的孙子小强喜极而泣,对市公安局颍东公安分局辛桥派出所民警连声感谢。

  当天下午4时许,辛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四岁的孙子小强在某小区附近走失,走失时上身穿红色短袖,印有“孙悟空”图案,下穿蓝色短裤,脚穿绿色拖鞋。家人已经寻找两个小时了也没有见到,急需民警帮助。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报警现场,一边安抚李先生急切的心情,一边耐心询问小强走失的详细情况。

  原来,两个小时前,小强在家里哭闹,小强的奶奶就让李先生把小强带出去玩一会。李先生带着小强刚走出小区,看到附近有几个老头在下棋,看了一会李先生让小强自己在旁边玩,他坐在桌子前和棋友切磋起技艺来。不一会,一个卖炸鸡的从众人旁边大声吆喝着经过,小强嚷着要爷爷买炸鸡,李先生正“杀得兴起”,哪能听得进去,让小强等他下完这一盘棋再买。无奈,棋友技艺高超,李先生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将其“打败”。等回过神来,发现小强早已不见踪迹,吓得李某打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众人帮助他寻找好久未果,李先生急忙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分兵三路展开搜寻工作:一边围绕该小区对外进行辐射性走访调查,一边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影像,同时利用“社区网格群”推送小强走失信息,把小强体貌特征编辑好发送到群里,发动群内各社区网格员、治安员、义警志愿者协助寻找小强踪迹。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半小时,“社区网格群”里发出一张一个小男孩坐在某超市门口玩耍的照片。经李先生仔细辨认,该男孩正是大家一直苦苦寻找的小强,李先生拿着手机双手颤抖,眼泪夺眶而出,对民警不住的感谢。

  下午6时许,民警将小强安全护送到家人身边团聚,同时提醒李某家人小孩外出一定要注意看管好,不要让小孩离开视线,以防发生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