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公安英模孙长江国庆节前夕爱心助学送上门

2021年10月01日 15: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春旺   
中国警察网 · 孙春旺  |  2021-10-01 15:55

  930日,宿松县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孙长江驱车来到该县趾凤乡,像往常一样,专程将助学款送到当地一名贫困学生手中。

  原来,自2001年以来,孙长江一直结对资助着趾凤乡家庭贫困的学子。每年秋季开学前后,他都要从县城驱车赶到趾凤乡,逐户登门送助学款。后来,不少资助的学生考上了大学,加之随着手机在农村地区的普及,为了方便学生及时领到助学款,他就通过银行卡转账或手机微信转账方式,将助学款直接发给资助的每一位学生。但趾凤乡龙溪村中屋组贫困生李柏林家里,因为没有手机,其父母都不识字,孙长江从9年前结对帮扶李柏林以来,一直都是不远100余里的山路,采取开车和徒步相结合方式,将助学款送到李柏林或其父母手中。李柏林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现年15岁的他,在趾凤中学读初三。

  这次到李柏林家送助学款,孙长江还费了不少的周折。中午12时许,他开着自己的旧大众轿车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终于来到李柏林所在村庄的村口,由于路面比较窄,车子难以调头,他选择在距离李柏林家一公里外的一个合适地方,将车子停了下来,然后徒步来到李柏林家里。原以为中午的时间,放学后的李柏林会回到家里吃饭,但他没有回来。

  “一年不见,孩子的个子长高了些吗?”“孩子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孙长江特别想利用送助学款的机会,当面看看李柏林,顺便了解一下他的学习状况,遂决定开车去学校看望李柏林。然而,在准备开车离开时,车子出了一点故障。车子到达学校时,已是下午2点。同李柏林见面后,他鼓励李柏林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并反复叮嘱李柏林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记得及时联系他,他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孙长江以手机转账和上门献爱心等方式,共为结对帮扶的13名贫困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共捐赠助学款1.6万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