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天热中暑晕倒街头 民警及时施救转危为安

2021年07月23日 16: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汤维莲  |  2021-07-23 16:25

  7月21日,和县一位七旬老人外出中暑昏倒在路边。经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及时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下午16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急切的报警,一名老人倒在了盛家口街道某商店门口,情况不明。民警接完电话后,一边联系医院,一边驱车赶往报警地点,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性老年人侧身躺在一辆三轮车上,神智已不太清醒,经询问周边群众和查看,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而中暑。 

  于是民警将老人缓慢从车上搀扶起来,为其遮阳通风散热,并买来矿泉水,小心地为老人小口喂饮。在民警的救助下,老人情况得到好转。后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但因年纪大了口齿不清无法核实。经多方打探后得知,老人是鸡笼山大老陈人杨某某,今年76岁,今日到街上赶场,因天气炎热而中暑倒地。 

  民警在与老人家属联系的同时,医务人员也到了现场,为老人做初步诊断后,民警、医护人员与现场群众一起,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