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大蛇偷吃后逃跑被卡 民警徒手抓获放归山林

2021年07月21日 15: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思   
中国警察网 · 王思  |  2021-07-21 15:42

   7月20日,广德市公安局东亭派出所接到东亭社区村民求助,称在自家屋前的院子里有一条大蛇。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条大约七八公分粗、两米多长的大蛇被卡在村民放置遮挡家禽的网子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快速上前一只手卡住大蛇的头部将蛇控制住,另一只手则紧紧抓住蛇的尾部。用剪刀剪断卡住蛇身的网子后,民警最终将蛇取出装进袋子内。 

  经了解,此蛇为王锦蛇(别名:菜花蛇),无毒,当日“溜”进群众饲养家禽的院子偷吃了几只小鸡后,在“逃跑”过程中被网子卡住。考虑到王锦蛇为限制捕捉收购的动物,民警选择将其放归山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