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家庭琐事引纠纷 民警调解化矛盾

2021年07月20日 16: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董少举   
中国警察网 · 董少举  |  2021-07-20 16:26

  7月19日,淮南市谢家集区某工作站内,一对婆媳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谢一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和宣传教育,两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

  19日9时,谢一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女子正在激烈争吵,中年妇女情绪激动,差点晕倒。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年轻女子姓李,中年妇女姓齐,两人是婆媳关系。最近,李某因为家庭琐事与丈夫吵架,一气之下将4岁的儿子留在婆婆家,自己搬回娘家居住。齐某见李某连日来对孙子不闻不问,十分生气,便来到李某单位找她讨要说法。由于齐某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加上天气闷热,急火攻心,争吵之下,差点晕倒在地。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将齐某扶至一间有空调的办公室内坐下,并为其端来温开水解渴,待齐某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对两人进行劝解。民警提醒李某,为人父母要尽到赡养子女的义务,不能因一时之气就任性而为,生活中更要多敬重长辈。同时,民警告诉齐某,遇到问题要冷静商量解决,绝不能扰乱单位正常秩序。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两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李某表示下班后就将儿子接走,并诚恳地向婆婆道了歉。齐某也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向媳妇表达了歉意。一场纠纷就此化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