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汉消失半年急坏家人 民警助力家人终团圆

2021年07月19日 15: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启宝 袁梦   
中国警察网 · 黄启宝 袁梦  |  2021-07-19 15:23

   7月15日下午,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焦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焦村镇汤家道班附近看到一名蓬头垢面的流浪汉,问他问题也听不懂讲的是什么,只听清他说自己是半个多月前从杭州走到这边来的,请求帮助。夏季炎热,气温将近38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流浪汉背着包站在马路边上,民警询问也不过多交流,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民警首先让男子喝水降温,待男子情绪稳定后,民警试着和男子沟通,由于男子说话的口音较重,无法获取男子准确身份信息,为帮助男子及时安全返回家中,民警通过多方联系最终确定了该男子身份。 

  原来,该男子姓任,曾在浙江杭州一工地务工,在务工时讨要工资无果后就想回家,但身上没有钱,任某独自一人一路向北乞讨辗转来到了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直至遇到好心人报警才得到救助。民警联系上了任某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并为任某安排了住宿等待其家人接回。 

  7月15日晚,任某儿子连夜从浙江杭州来到黄山区和父亲团圆,进一步了解得知,近半年来,任某儿子一直试图联系父亲未果,想尽办法都没有找到父亲,没想到父子二人在美丽的黄山得以见面团圆。 

  7月16日,任某父子俩再次来到焦村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由于任某的居民身份证遗失了,派出所民警为任某开具了相关身份证明。临行时,任某的儿子高兴地说道:“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父亲,现在终于团圆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