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两老汉街头互相推搡 民警劝解双方握手言和

2021年07月19日 15: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秋实   
中国警察网 · 吕秋实  |  2021-07-19 15:22

  近日,一起因口角之争后互相推搡的矛盾纠纷,在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百善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7月18日19时许,一老汉急匆匆的走进百善派出所,大声叫嚷“警察同志,我要报警!”值班民警见其情绪激动,便先对其安抚,待情绪稳定后,询问其缘由。此老汉自称姓杜,当日下午在百善街被一刘姓男子当街殴打。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并调取现场视频监控。 

  经查,杜某当日下午在百善街某一装修门店正与老板商谈事情,突然刘某过来插话,引起杜某十分不悦。随后杜某见刘某仍喋喋不休,忍无可忍,便开始对刘某进行谩骂。刘某听后顿时火冒三丈,双方你一言我一语的对骂起来。骂着骂着,双方便动起手,围观居民急忙把双方分开。在互相推搡下,杜某左臂轻微擦伤。回到家后,杜某越想越气,便来到派出所报警。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本着化解矛盾和双方自愿的原则,将二人带至警民联调室进行调解。民警以‘远亲不如近邻’为切入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告知双方互殴的法律后果,劝告二人应戒骄戒躁,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向对方表达歉意,握手言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