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中暑昏倒街头 民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2021年07月19日 15: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1-07-19 15:17

   7月15日,和县一名八旬老人外出上街买东西时,因天气炎热突然中暑晕倒在路边,无法动弹。所幸警民联手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有人晕倒了,你们快来呀!”当天上午10时许,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历阳镇历阳中路银行门口有一名老人摔倒,情况不明。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呼吸不畅气息微弱。经向周边群众了解得知,老大爷姓杨,家住和县城南,今天和老伴出门上街买东西时,因走路缓慢在室外呆的时间长,身体经受不住烈日高温而晕倒了。所幸周围好心人帮忙报警,并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告知尽快赶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先将老人送到附近医院治疗。由于老人摔倒无法动弹,民警兵分两路,一赶往附近卫生院借来轮椅,一留下照顾老人,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老人身旁空气畅通。民警将老人慢慢扶起用身体给其当靠背,同时喂老人喝水,并往老人身上撒水降温。经过简单施救,老人逐渐醒了过来。不一会,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现场,民警暖心提醒其女儿最好带老人前往医院检查,天气炎热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随后,民警借来轮椅,众人合力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轮椅上,和老人亲属一起送往附近院急救治。经医生检查,老人确实是中暑了。幸亏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