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水位暴涨致六名游客被困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2021年07月17日 1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凤 潘涯磊   
中国警察网 · 胡凤 潘涯磊  |  2021-07-17 18:28

  7月15日,泾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民辅警在40分钟内成功处置了2救助群众警情在湍急的水流中救出了6名被困游客,受到群众好评。  

  “你们先去派出所休息会!下面也有2位游客被困住了!”泾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民警钱道广对4名刚被营救上岸,惊魂未定的外地游客说道,随后便头也不回的赶往下游。 

  7月15日,因阵雨致使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水位暴涨,多处滚水坝被湍急的河水没,为此,蔡村派出所出动警力在月亮湾沿线开展巡逻工作19时05分,当民警巡至月亮湾东元滚水坝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水坝中间,大半车身已被淹没,而越野车上的四名驾乘人员爬出车窗正试图自救。民警钱道广与辅警万世缘来不及多想,拿出后备厢的救生设备就冲下滚水坝。“危险!站在那里别动!”钱道广在岸边对试图自救的驾乘人员大声喊道,随即与万世缘一起将安全绳系在腰间,在齐腰深的急流中凭借着对地形的记忆,摸索着水下的护栏向越野车靠近,数分钟后二人抵达越野车前。待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后,二人将被困人员夹在中间,再次顺着护栏将被困人员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经了解,四名被困人员自驾前往蔡村镇月亮湾风景区游玩,傍晚途经东元滚水坝时发现滚水坝已被淹没,由于地形不熟加之驾驶员操作失误,致使车辆陷在滚水坝中无法启动。 

  “蔡村派出所,蔡村派出所,在月亮湾东元滚水坝下游约200米,有2名游客被困在河中浅滩,请求救助。”19时28分,钱道广万世缘所携带的接警手台再次响起。二人来不及更换湿透的警服,对4名刚刚救起的被困游客匆匆叮嘱了两句便迅速赶往下游。 

  在漆黑的河面上,二人手举电筒、喊话器艰难地搜寻着被困人员的踪迹,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于下游河道中央的一处浅滩上发现2名被困游客浅滩与岸边有着近10米距离,此处水流十分湍急,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来不及细想,二人再次携带救生设备开展救援工作。湍急的水流与凹凸不平的河底致使二人几次淌水冲滩均失败而归,钱道广遂将救生设备举在头顶,在万世缘的辅助下投掷数次,终系有救生圈的绳索上了潜2名游客在民警的指导下穿戴好救生设备。19时46分,2被困游客被民警与当地群众合力救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