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陕西女子离家30多年 警方帮助其回家认亲

2021年07月18日 10: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柏立席 刘雪松   
中国警察网 · 柏立席 刘雪松  |  2021-07-18 10:30

  最近,安徽泗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配合陕西黄陵警方找到失散多年一名中年妇女,圆了其回家梦。

  30多年前的一天下午,泗县屏山镇屏北村草孟庄村民孟某化在通往高集的路上捡到一名头发蓬乱,衣衫褴褛且精神不太正常的女子,不能正常语言交流孟某化将带家进行生活照顾,取名张某利。在孟某化及其家人的精心呵护下,该女子的精神状况逐渐好转,生活逐步能自理且能独立生活,于2000孟某化生育一子(考上大学),但与孟某化生活多年的她,始终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及家乡住址,故一直无法与娘家家人认亲团聚,成为她及其家人的终生遗憾。

  6月初,陕西延安市黄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核查发现居住在安徽泗县屏山镇屏北村草孟庄的一名张某利的DNA与延安市黄陵县当地一名涉嫌被拐卖妇女DNA高度匹配,屏山派出所民警先后两次配合陕西黄陵警方到屏北村草孟庄村民孟某化的家中核实情况,并做好团圆行动的回家认亲工作。

  经过一番工作,张某利的爱人及其儿子全力支持张某利回家认祖归宗,当得知其老家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健在时,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感谢两地警方帮其找到了家,圆了她多年的梦。

  712日,张某利在其儿子的陪同下带上泗县的“土特产”,踏上列车认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