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江苏老人外出寻老伴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2021年07月18日 10: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宋爽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宋爽  |  2021-07-18 10:29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太太外出寻找老伴,谁知迷失了方向一路竟走到了相邻的安徽萧县白土镇。所幸,萧县公安局白土派出所及时出警,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71512时许,白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电话称,有一名老太太在白土镇陈庄桥头徘徊了许久,似乎是迷路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与老人简单沟通,民警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对民警的询问毫无反应。由于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决定将其先带回派出所安置。在派出所内,民警给老人拿来水和食物,待老人休息过后,民警再次与老人进行耐心沟通,并最终引导老人说出了几条有用的线索。

  据老人所述,其是走山路来的,并模糊提到一路上几个有记忆的建筑物。根据这些线索,民警驾驶警车带着老人按照其描述的方向一路寻找,最终来到距离白土镇不远的徐州铜山区汉王镇。

  到达汉王镇后,民警驱车来到汉王镇村委会,经过一名村干部的辨认,确定了老人正是汉王镇虎腰村的村民王某。随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联系到了王某的老伴,并告知对方这一消息,不多时,王某的老伴来到村委会前,接回了王某。

  后经了解,王某此番走失,是因为其听说自己的老伴外出干活,于是决定去找他,谁知最后人没找到,还把自己给弄丢了。幸亏,民警及时救助,才确保老人安全。临行前,王某的老伴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