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两米大蛇入宅引发恐慌 警民合力抓蛇解民忧

2021年07月17日 22: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江长青 张应   
中国警察网 · 江长青 张应  |  2021-07-17 22:16

  7月15日,金寨县公安局花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家中不知何时跑来一条巨蛇,有好几米长、胳膊粗,已将自家的一只鸡咬死,正在吞噬鸡蛋,家人非常害怕,不知道如何处理,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接警后,花石派出所一边组织警力携带相应装备赶赴现场,一边联系有捕蛇经验的村民赴现场援助。民警在报警人家中一处堆放杂物的棚户内发现了这条蛇,目测蛇身长约2米、直径约8厘米,正在吞噬鸡蛋,旁边还有一只被咬死的母鸡。大蛇看到有人靠近,时不时伸吐着信子,并且逐渐将身体隐藏到杂物堆内。民警见状,立即戴好防割手套,拿出尼龙口袋,会同当地有捕蛇经验的村民一起,果断出击,将其从杂物堆中拽了出来,放进尼龙口袋内。通过仔细检查比对,确定该蛇学名“王锦蛇”,又名“臭王蛇”、“菜花蛇”,蛇身没有受伤痕迹。随后,民警驱车数公里,将大蛇带至一密林深处放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