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孩深夜淋雨不敢回家 暖心辅警一路撑伞护送

2021年07月17日 21: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任清尚   
中国警察网 · 任清尚  |  2021-07-17 21:44

  近日,一条发生在灵璧县的暖心警事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各大新媒体账号纷纷转发报道,截至目前阅读量超1.5亿次,引发全网点赞。
  7月13日凌晨3时许,灵璧县公安局冯庙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灵双公路冯庙街北有一名未成年女孩独自在路边行走。接警后,冯庙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念青带着辅警王雪刚、谷永强后立即出警。经过十几分钟的寻找,最终在冯庙街北公路边找到小女孩。
  经一番询问,民警了解到小女孩今年12岁,父母均在外务工,自己在家跟爷爷奶奶生活,当日外出游玩晚了怕受到奶奶的责骂不敢回家,就一直在路边徘徊。
  “一开始她不愿意上警车,也不让我们送她回家。”当时正下着雨,小女孩没有带伞,王雪刚一路给小女孩撑着伞,开导她。“我也是一个小孩的父亲,她跟我家孩子年龄相仿,看到既生气又心疼,这么晚了一个小孩在雨里走来走去,如果是自己小孩,我看到了也会不舒服。”王雪刚深有感触的说。经过耐心劝说,女孩最终同意上车,民警将女孩安全送回家中,叮嘱家人要做好心理沟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