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亲兄弟酒后失言引“大战” 民警耐心调解息干戈

2021年07月17日 20: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佳乐   
中国警察网 · 李佳乐  |  2021-07-17 20:06

  近日,淮北一对亲兄弟酒后失言,引发争执后大打出手,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一番耐心调解后兄弟俩握手言和。 

  715日晚,宋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村里有两位老人在打架,请求民警尽快前来处置。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两名男子正拳脚相向,扭打在一起,民警立即上前将他们拉开。打架的两人满身酒气,民警考虑到他们尚未醒酒且情绪较为激动,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便将二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经了解,打架的是亲兄弟,平时关系一直比较融洽,当晚兄弟俩在酒足饭饱之际聊天时,仅仅因为一句酒后玩笑话争执起来,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待两人醒酒后,民警本着化解矛盾和双方自愿的原则,将二人带至警民联调室进行调解。兄弟二人均因抹不开颜面,拒绝向对方道歉。民警则以兄弟亲情为切入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告知互殴的法律后果,劝告二人少喝酒不酗酒,更不能酒后打架,要给晚辈做好榜样。 

  经过耐心的沟通和开导,化解了兄弟俩之间的尴尬,二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感后悔。在民警的见证下,兄弟二人彼此向对方道歉并握手言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