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投资失败欲寻短见 多警种联手紧急救援

2021年07月17日 12: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玉杰   
中国警察网 · 王玉杰  |  2021-07-17 12:58

   7月15日,亳州一男子因投资失败,一时想不开跳入河中欲寻短见,亳州警方多警联动紧急救援,成功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17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带齐救援装备奔赴事发现场,与先一刻到达的消防救援中心和谯城分局特巡防大队紧急投入救援行动。在现场,警方发现一男子正身处桥底的石墩处,手拽着石墩上的三角铁泡在水中,情绪激动,并称如有人施救他就松手。经了解,男子名叫张某某,因投资失败、欠款较多,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此时,水深未知,加上张某某的不配合,如果采取强制措施救援,若不成功后果将不堪设想。救援人员让张某某的家人朋友先用言语感化张某某,缓和其情绪;同时,与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支援,并安排2人绑上救援绳吊在桥头,随时观察跳水者,确保在其体力不支或有其他意外情况时立刻施救。待特警支队、蓝天救援人员带着皮划艇到达现场后,民警和张某某聊天转移其注意力,救援人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救援,成功将其救援上岸,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拍掌叫好。   
  目前,张某某已被及时送至亳州市人民医院,情绪稳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