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居民家中煤气罐起火 辅警冒险救火解危情

2021年07月16日 12: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雨   
中国警察网 · 李雨雨  |  2021-07-16 12:41

  近日,砀山县周寨镇一居民家中煤气罐突然起火,导致房间火势凶猛,而煤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危急关头,砀山县公安局周寨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冒险进入室内消除险情。 

  据了解,当天中午女主人正在厨房做饭,这时煤气罐突发起火,女主人当场就吓傻了。缓过神来的女主人迅速逃离房间并果断报警。情况紧急,接警后,周寨派出所执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执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厨房火势较大,并且里面的一个煤气罐正在猛烈燃烧,并发出尖锐的嘶嘶声,若不及时处理,万一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紧急时刻,一名辅警冒着危险,迅速跑向厨房,用湿毛巾将火苗盖住,将火扑灭关上阀门,随后将煤气罐移至安全地方,提着灭火器迅速向厨房喷射,经过及时扑救,明火最终被扑灭。 

  据初步了解,此次火情系煤气罐管道老化引起。幸好民警到达后及时将明火扑灭。执勤人员英勇救火的举动得到了当事人及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