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孩落户因故遇到困难 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获点赞

2021年07月15日 15: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15 15:34

  7月14日下午,王先生将一面书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曹老集派出所民警李翔手中,以表达感谢。 

  近日,曹老集派出所副所长李翔、辅警史亚运在辖区开展“双提升”工作时,了解到王先生的儿子已经读小学了,但至今没有户口。 

  见王先生一副焦急的表情,李翔一边安慰他的情绪,一边了解具体情况。原来王先生离异后一直与父亲、儿子王某冬三人在一起生活,父亲多病,家庭收入仅靠其打零工维持,生活非常困难。儿子上户口需进行亲子鉴定,要花费2000元钱,王先生表示自己家庭贫困,确实无力支付这笔费用,但是看着孩子无法落户,自己心里真是心急如焚。 

  经初步审查,王某冬符合入户的条件,但是因王先生和妻子离异,没有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必备的手续,需要进行亲子鉴定,李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解决户口的方案,民警首先对村委会和王某附近邻居进行走访,确认王某家庭确实贫困后,主动协调镇民政部门开具贫困证明,写出书面材料。其后民警主动联系亲子鉴定中心,说明相关情况并出具贫困证明,鉴定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同意为其减免大部分费用,并主动上门为王某某父子做鉴定。 

  鉴定结果出来后,曹老集派出所立即启动特事特办程序,李翔带着辅警史亚运加班加点开展调查,最终形成完整的文字材料,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为王某冬第一时间办理了户口登记。 考虑到王某家庭收入较低,且孩子正在上学的阶段,李翔还自费为孩子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办好户口的第三天下午,王某带着孩子将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并对民警说:“一件困扰我好几年的忧心事得到了解决,感谢李翔警官费尽周折为了解决了困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