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小男孩与家人发生争执欲跳楼轻生 民警及时救助

2021年07月15日 14: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狄甜甜   
中国警察网 · 狄甜甜  |  2021-07-15 14:34

  712晚,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一位小男孩独坐在5楼窗台上,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幸好在民警及消防队员的救助下,没有造成意外的发生。

  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组迅速赶至现场。现场发现,小孩屈腿抱膝坐在5楼窗台上,窗台上没有防护网,小孩随时有坠落风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迅速爬上5楼。“小朋友,你是哪里的,我是警察,你有什么委屈告诉警察叔叔,叔叔可以帮你。出警民警在5楼门外与小孩隔门交流。通过一番交流之后,民警终于得到小孩的信任,同意民警进入室内近距交流。进入室内发现,小孩坐在窗台上心情十分低落,民警一边与小男孩交流,一边给予小孩安慰,交流期间,民警发现小孩心情没有好转,多一秒坐在窗台上,危险就更近一步。“小朋友,你爸爸在外地什么地方上班呀,爸爸多久没有回来了,要不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民警不停的提问,分散男孩注意力,逐渐放松了警惕一边消防队员悄悄的靠近,迅速将小孩牢牢抓住,并抱了下来 

  后经了解孩是学生,因与妈妈发生矛盾,一气之下爬上窗台准备跳楼,幸好民警与消防人员及时救援,没有造成意外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