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偏僻小路八旬老人中暑摔倒 幸遇民警及时送医

2021年07月15日 09: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杉杉   
中国警察网 · 杨杉杉  |  2021-07-15 09:18

  近日,安徽多地持续高温,老人外出中暑摔倒事件进入高发期。7月13日,家住南京石桥镇的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竟独自走到了和县乌江镇,结果因天气炎热中暑,晕倒在田间小路无法起身。幸运的是,刚巧遇上了出警归来的和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往卫生院进行治疗。

  7月13日下午2时许,乌江派出所民警出警归来,经过一个偏僻的乡野小路时,竟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中间,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老人双腿跪立,脸贴着地面,无法动弹,只能听到虚弱的呼吸声,两眼浑浊无神。民警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发现其脸部已经摔肿,情况不是很好,当即将老人送往附近卫生院清理伤口。车上民警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亲人的名字,但是老人逻辑混乱,一会说自己姓胡一会姓王,也说不清家庭住址,无奈民警只得通过警务通进行查找。

  到达卫生院后民警找来医生为老人清洗伤口,医生告诉民警,老人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中暑摔倒。也不知道老人摔倒被太阳晒了多久,所幸送来的及时,老人渐渐恢复了过来。此时,经过民警的多方努力,也终于查询到老人系南京石桥人的信息,立即与南京警方取得联系。很快的,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

 不久,老人的女儿匆匆赶来。原来老人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总喜欢往外面跑,今天竟然独自走到了安徽和县的乌江镇。医生叮嘱老人的亲属,要尽早带老人前往大医院检查。老人的女儿对医生和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天气炎热,老人应减少外出时间,防止中暑摔倒,亲属对于患病的老人更要多加看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