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接线员“话疗”获取重要信息 民警出手救下轻生女

2021年07月14日 16: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祖友   
中国警察网 · 杨祖友  |  2021-07-14 16:31

  “这个世界没人关心我,我要跳楼。”7月14日7时30分,巢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对方先是不停哭泣,再是表明自己要跳楼轻生。 

  警情重大,接线员叶文娟立即询问她的姓名、目前所在位置,可对方一直不愿透露 

  叶文娟继续隔空用语言与对方交流。经前后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对方才说出闺蜜李某及其手机号,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李某。李某告知民警该女子叫吴某,家住巢湖某小区一单元19楼。巡警、交警、医疗救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楼下做好防护工作;辖区城北派出所所长王松涛带领数名民警和一名医务人员直接找到吴某的住处。因房门无法打开,民警只好请来专业开锁人员。 

  房间多只酒瓶倒在地板上,另外还有两把沾着血迹的水果刀。民警发现一女子正蹲在窗外的空调垫上哭泣,空调垫四周焊着不锈钢护栏。王松涛一边安慰吴某一边慢慢地落到空调垫上脚跟刚站稳,王松涛一个急转身站到了空调垫外侧,挡住吴某的身体,再将吴某推抵到墙体一侧,在其他同志的协助下,吴某很快被救至房间内。 

  经了解,吴某系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和其亲属合力开导下,吴某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珍惜生命,直面矛盾,好好活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