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骑车不慎摔下山坎 警民合力成功救援

2021年07月14日 11: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进 漆先江   
中国警察网 · 徐进 漆先江  |  2021-07-14 11:15

  7月11日下午,金寨县梅山镇马店村的一条村通水泥路边,一青年男子骑车摔下山坎,路过群众报警求助,警民合力成功救援。

  当日下午4时许,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江店中队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梅山镇马店村跌马石组路段,有一名男子骑自行车摔倒在路边的山沟里,伤势较为严重。接警后,江店中队立即出警,同时和县医院120急救中心联系,前往救助。

  出警民警到达事发路段时,由于该路段坡陡弯急,警车和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无法继续行驶,民警只能徒步前行。在一处陡坡弯道边,一名中年妇女告诉交警,摔倒的男子在路边山坎下的一片毛竹林里。民警付绍海、辅警汪涵予、肖彦顺着陡峭山坡,穿过荆棘丛生的乱石堆,在一片毛竹林的边缘发现了伤者。伤者正仰面朝天地躺在被砍伐过的毛竹上痛苦呻吟,身旁不远处,一辆山地自行车倒在荆棘丛中。

  民警简单地询问摔伤男子基本信息后,发现该男子根本无法起身站立,伤情较为严重。为避免在救援中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安抚着受伤男子,并和医生将担架扛到现场。在一番紧急商量后,交警、医生以及路过的群众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伤者抬出山坎,送往县医院紧急救治。

  后经了解,该男子姓汪,家住金寨县古碑镇,是合肥某高校的一名在读大学生,暑假期间,为锻炼自己的体魄和意志,独自一人骑单车回家。因汪某对路况不熟,骑至马店村跌马石组急弯陡坡路段时,不慎“马”失前蹄,冲出路外,跌入了路边山坎下。

  目前,由于救援及时,伤者汪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经诊断为腰椎骨折,已转入合肥医院进一步治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