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外出买药迷路 民警连夜驱车平安送回

2021年07月14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1-07-14 10:53

  7月10日,在和县南门古桥附近,一位八旬老人在药店买完药准备返回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周围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警民齐心把老人送回家中。

  当晚9时许,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历阳镇南门古桥上有一位迷路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神情恍惚,手上拎着药店的袋子,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车。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下午骑车前往县城买药,回家的路上车子突然没电了,情急下想将车推到老朋友家充电,奈何现在城区道路变化太大,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夜色已深,因老人年事已高,记不清楚家里的具体位置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并将老人先带回所内安置。在派出所内,民警给老人端来水让其缓和情绪。稍后,民警通过查询,获悉老人是龙华人。民警随即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并告知情况,对方一听是警察打来的电话,连声道谢,称走失的老人正是自己的父亲。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说,其父下午独自骑车出门到现在都没回家,家人亲友四处寻找无果,正当不知所措时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随后,民警将老人的电动车暂时放在派出所充电,连夜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子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临走时,民警叮嘱老人的家人要加强监护,老人吃的药品要早早准备好,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