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外出办事雨中迷路 民警耐心安抚送其回家

2021年07月11日 18: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汤维莲  |  2021-07-11 18:07

  7月6日凌晨2点,下了一晚上的雨停了,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也将迷路的张大爷平安送回家中。“折腾了你们一夜,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太感谢你们了”张大爷的家属激动地说。
 
  6日0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请求帮助,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张大爷今年75岁,下午外出办事,谁知事情办完后突降大雨,外出匆忙,手机也落在家中,张大爷想着等雨停再走,可这雨一直下到了晚上,张大爷心急如焚,不知道该如何回家了,无奈只好求助路人报警。张大爷家住在西埠镇距离较远的娘娘庙下面的一个小村庄,想到张大爷年事已高,还下着雨,于是民警决定驱车送其回家。由于夜晚光线不足,车子只能小心翼翼的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考虑到张大爷这么晚还没回家,家里人一定很着急,民警询问了其亲属的电话,立即拨打了过去,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此时张大爷情绪突然有点激动,民警一边拉着张大爷聊家常,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观察周边环境。凌晨1点多,当警车开到张大爷家附近时,老人激动地指着不远处说:“那就是我家!”民警搀扶着老人下了车,并亲手将张大爷交给了家属。
 
  临行前,张大爷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张大爷,下次外出时要注意安全,手机要带在身边,尽量不要一个人单独出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