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利辛公安及时救助一只野生“娃娃鱼”大鲵

2021年06月12日 17: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利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利公宣  |  2021-06-12 17:09

  611日上午10时,利辛县公安局汝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河沟内发现一只疑似“娃娃鱼”的“大鱼”。

  

  到达现场后,汝集派出所民警在村民李某某家中看到了这条“大鱼”。经了解,李某某上午在一河沟抓龙虾,发现一条没见过的“大鱼”,便将“大鱼”带回了家中,在其父亲的提醒下,李某某便用手机百度查阅,发现该“大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该“大鱼”头部宽扁,椎体双凹型,腹部肥胖有纵行肤褶,有前后肢各一对,前肢4指,后肢为5指,全身呈灰褐色,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汝集派出所民警随即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并于当天上午1120分在西淝河汝集段流域将其放归大自然。

  娃娃鱼学名“大鲵”,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因叫声犹如婴儿啼哭,是中国独有的珍稀两栖有尾动物,主要栖息在洞穴、暗河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5亿年前,素有"活化石"之称。它也是目前世界上现存的最大两栖动物,最大体长能达到1.8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