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聋哑男子走失八年 民警全力查找助其与家人团圆

2021年06月11日 16: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武晓强   
中国警察网 · 武晓强  |  2021-06-11 16:07

  6月10日上午,广德警方和江苏警方广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失散了7年多的徐某兄弟得以再次团聚。    

  今年4月,桃州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团圆行动”摸排中发现,桃州镇双桥路附近有一名来历不明的男子,年龄50多岁,聋哑人,无法正常沟通。社区民警一方面发布通报请兄弟单位协助确认男子身份信息,另一方面联系刑事侦查打处中心立即采集该男子血样并送往市局DNA实验室进行入库比对。 

  5月8日,市局DNA实验室传来好消息:通过比对发现,该男子疑为江苏省江阴市走失人员徐某。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江阴警方,请求协助开展协查工作。当地警方调查发现,江阴市周庄镇的确有一名叫徐某的男子于2014年走失。通过进一步核查,证实该男子正是江苏省江阴市走失人员徐某。 

  6月10日,在江阴市周庄派出所民警的陪伴下,徐某的两个弟弟及妹夫驱车200多公里赶至广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看到走失近八年的亲人安然无恙,徐某的弟弟不禁泪流满面,和哥哥紧紧抱在一起,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据徐某的弟弟介绍,其哥哥今年60岁,在家排行老大,系天生聋哑且不识字。2014年1月13日,其骑着三轮车在下班途中不知所踪。多年来,家人在无锡、镇江、苏州等地多方寻找,并通过电视台播报、张贴寻人启事等方法却始终没有发现哥哥的音讯。经了解,徐某数年前来到广德,在农贸市场帮人卸货维持生计,后被做小生意的吴某某热心收留,并住在吴某某家中。 

  “感谢你们的照顾,感谢民警对我们的帮助!”在认亲仪式上,徐某家人一再对吴某某等人长时间的照顾表示感谢,并为民警送上一面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