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耄耋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平安回家

2021年04月13日 15: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宋爽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宋爽  |  2021-04-13 15:25

  近日,萧县青龙镇一名90多岁高龄的老人独自外出遛弯,不慎迷路,所幸萧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通过多方查询,找到老人的居住地,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据了解,4月10日上午9时许,青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电话称,在青龙镇某路段,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急需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发现满头白发的老人眼神迷离、神色疲惫正拄着拐杖沿着路缓慢前行。于是,民警劝说老人停下来休息,然后与老人聊起了家常。然而,由于老人上了年纪,有些耳背,以致无法正常交流。为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走访群众,最终得知老人的身份信息。原来,老人名叫王某某,今年已有91岁高龄,家住青龙镇青龙村。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到家连连向民警道谢。据家人介绍,老人独自外出遛弯,不曾想竟迷路了,家里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担心好久。随后民警叮嘱老人的家人,以后要时常注意老人的动向,出门时一要有人陪同,以免老人在外发生意外情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