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骑车老人摔伤倒地 辅警遇见及时救助保平安

2021年04月12日 15: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21-04-12 15:45

   近日,五河县公安局武桥派出所辅警吴庆凡在外出途中,及时救助骑车摔伤的老人武某,周围群众纷纷点赞。

  4月7日下午5时许,武桥派出所辅警吴庆凡向所长请假外出。在途经104国道与武桥新街十字路口西侧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从104国道往下滑行。由于国道路基地势较高,现场系陡坡路段,三轮车在滑行中失去重心,骑车老人重重的摔倒,三轮车也压在老人腿上,受伤老人趴在地面上,动弹不得。 

  辅警吴庆凡见状,立即下车迅速将三轮车推开,将受伤老人扶坐在地上,查看伤情,此时老人血流满面,说话已经不利索。吴庆凡一边对老人进行安抚,一边从老人口袋中找出手机联系其家人。大约5分钟后,老人的女儿武某赶到现场,吴庆凡又协助老人女儿将老人送至附近卫生院进行治疗,老人经过治疗后,已无大碍,受伤老人及其家属对辅警吴庆凡连连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