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爬上楼顶欲轻生 民警苦心相劝成功救下

2021年01月18日 16: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18 16:30

  1月18日12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人爬上楼顶要跳楼自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27层高楼楼顶。她双手紧抓栏杆,身体前倾,随时准备往下跳的姿势。民警快步跑进电梯,来到楼顶准备进行施救。为稳定女子情绪,民警李建华耐心地与其沟通,了解其轻生原因,并通过谈心、劝说等方式,劝其离开楼顶。经过沟通交谈,民警得知该女子姓刘,因为与他人有感情纠纷,觉得自己被骗了,一气之下要跳楼。
  “轻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有什么问题我们帮你一起想办法。如果你跳下去了,想想你的父母......”民警对刘某进行劝解和心理疏导。辅警余俊、李佳勇在女子背后另一侧瞅准时机,果断冲上去,将女子架离危险区域。
  民警辅警搀扶着双腿发软的刘某安全下楼后,联系了其家人和朋友前来安慰劝解。经过一番工作,刘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