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因感情受挫投河 民警跳入刺骨河水施救

2021年01月17日 11: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江长青、肖飞、张晓玲   
中国警察网 · 江长青、肖飞、张晓玲  |  2021-01-17 11:37

  1月14日下午,金寨县寒风凛冽,河水刺骨,一女子因感情受挫,走向该县江店新城区某景区的护城河中。

  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施救。女子情绪激动,为防止意外,现场民警分组工作,由一名民警劝说安抚女子情绪,分散女子注意力;一名民警跳入水中,从河的另一边迂回,慢慢靠近女子,同时另一名熟悉水性的民警跳入水中正面进行施救。女子看到向其游近的民警,情绪更加激动,不停地说着“你们不要过来”。正当女子试图往深水区走去时,从女子背后施救的民警一把抓住女子,随后与其他民警合力将女子救上岸。浑身湿透的施救民警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为防止女子受到冷水刺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将女子送到医院进行诊治,所幸女子无大碍。在民警耐心开导下,该女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经过与女子亲属沟通联系,最终女子被平安接回家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