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七旬老太做饭酿火灾 民警消防及时灭火除险情

2021年01月17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1-01-17 10:18

  1月15日,和县一位村民在家做饭时因热油滴溅引发火灾,幸亏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扑救及时,才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当日中午12时许,历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历阳镇夏庄村一70多岁老太家的房屋失火。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联系了消防官兵前来救援。到达现场时,只见王老太家的厨房浓烟滚滚,起火房屋为砖木结构,且火势已上房顶,如不及时扑救,会殃及临近房屋。情况紧急,民警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架设水枪扑灭屋内的明火。待明火被基本扑灭后,消防官兵利用梯子攀上将屋顶扒开,进行浓烟疏散和高空注水灭火。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煤气瓶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浇水冷却降温,所幸现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民警对火灾现场进行仔细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事后,民警了解到,火灾是由于王老太在做饭过程中炒菜油温过高热油滴溅到煤气瓶管道上引起煤气瓶着火。

  民警结合现场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宣传,提醒村民在做饭过程中一定要谨慎,时刻检查家中的煤气是否出现泄漏的情况,避免火灾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