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万元现金行李箱不翼而飞 淮北铁警帮找回

2020年11月24日 17: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朱铁军   
中国警察网 · 朱铁军  |  2020-11-24 17:19

  11月23日,家住河南永城市的石姓夫妇乘坐G7297次列车从南京返回淮北,下车的时候发现放置放行李箱的位置上空空如也,左右也寻不到行李箱,里面可是装有辛苦打工挣得血汗钱,此次取出一万元回家是给儿子结婚用的。六神无主的夫妇俩急忙找到淮北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直抹眼泪,讲述丢失经过。

  民警通过向G7297次列车长以及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G7297次列车终到站为淮北站,到站后列车车长移交给淮北站服务台一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夫妇俩看到黑色行李箱后大喜过望,直言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太好了。谁知打开行李箱后,两口子都懵了,里面林林总总的物品没有一样是自己的,更别说给儿子结婚用的一万元现金。

  民警看到此处便明白,定是同车厢的旅客拿错行李箱了。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并查询客运终端,最终找到拿错箱子的杜姓旅客,杜先生从南京南上车到萧县北下车,匆忙之间拎了双胞胎行李箱中的一只,正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一波三折的行李箱终于由萧县北站车递到淮北站,回到了真正的主人哪里。石姓夫妇拿到行李箱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没有耽误孩子办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警方提示:放置行李时不要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头顶是人们的视觉盲区,最好的放置位置在自己的斜上方,视线能及;下车前要提前整理行李物品,以免错拿漏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