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寒冬夜晚迷路 民警细心查询助其回家

2020年11月23日 15: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刘慧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刘慧  |  2020-11-23 15:07

  11月21日,含山一名群众将一名八旬老人送到了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值班室,并告诉值班民警,这是他在含山彩虹驾校附近发现的,由于找不到老人的家人,便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值班室里,值班民警见老人精神恍惚、浑身哆嗦,站着晃晃悠悠的,便立即将老人扶住坐下。随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但老人由于精神高度紧张,说话结结巴巴,始终说不清楚具体住址。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寻到家人,民警一边与老人话家常,转移老人的注意,缓解老人紧张的情绪;一边安排人员在彩虹驾校附近走访、调取该时段的监控,看老人出门是否有人陪同,可来回查看了半个小时,一无所获。
  “老人是晚上走失的,现在也才20点不到,老人应该是辖区某村的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着。此时,老人精神状态好了起来,他告诉民警,自己姓黄,84岁,但始终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只说家在小王村,家人的联系方式他也答不上来。说着说着,老人有点着急了,民警见此,立即安慰老人放宽心,会帮其找家人。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一边安排同事去辖区6个小王村进行分类排查,一边通过所内户籍平台进行网上查询,寻找符合老人家属信息,经过民警不懈努力,于当晚9时许,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黄某丹。老人的儿子接到民警电话后,十分钟后,便赶到派出所,见自己的老父亲坐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其儿子一定要照看好老人,老人出门时可以在身上挂上手牌、衣服上留下相关身份信息,以便老人走失后,能让好心人尽快发现和联系到家里,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