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下楼梯时玩手机摔伤 民警及时赶到暖心救助

2020年11月19日 16: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君 李伟   
中国警察网 · 赵丽君 李伟  |  2020-11-19 16:59

  11月17日下午5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接到辖区报警电话称:自己下楼梯时摔伤无法动弹,工友也不在寝室,请求民警出警帮忙。接到报警电话,民警迅速反应携带药箱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二楼楼梯间发现报警者孙某,见到民警只见其满脸苦笑,苦撑着想站起来可又瞬间失去平衡险些摔倒在地。民警赶忙上前将其扶住并查看其伤势,只见孙某右脚脚踝扭伤并已肿起,不过好在脚部还能动。民警随即为其喷涂云南白药,并将其扶至其寝室休息,并打电话通知其家属将其接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经了解,孙某下楼梯时正在回复孩子的作业消息导致不慎踩空阶梯,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踉跄摔倒在地。缓了几分钟后试图自己站起来走回寝室,可屡次失败最终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我知道不该为这点小事就打报警电话,可当时那情况我实在没有办法。”小孙向民警道歉。
  “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在我们眼里群众无小事,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尽自己所能帮忙!”
  警方提示: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智能手机确实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但也要有所节制,人们边走路边玩手机的现象屡见不鲜,但“低头”和“神游”要分场合,特别是在上下楼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踩稳站好,否则极易致使摔倒受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