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萧县:民房突发火灾 民警及时救援赢得群众称赞

2020年11月18日 11: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李荣耀  |  2020-11-18 11:39

    

  “还好有民警,要不是他们及时把火扑灭,后果都不敢想!”11月16日,萧县祖楼镇老街刚刚发生的一起火灾,让村民们心有余悸。所幸,萧县公安局祖楼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救援,无人员伤亡。 

  11月16日下午14时25分,萧县公安局祖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祖楼老街上一民房起火,请求救援。所内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辅警人员驾驶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郑某家的房子里已经窜出滚滚浓烟,经现场查看,着火点基本被锁定。由于郑某家的房子位于祖楼镇老街上,街面狭窄,房屋密集相连,居民聚集而居,如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防止火灾继续蔓延或发生次生灾害,民警一边紧急进入火灾现场施救,一边有序帮助附近群众撤离、疏导周边交通,并及时向户主了解房屋结构和室内的水电和液化气罐等情况,完全了解到火场的情况后,民警立即铺设消防水带,把水带架设在一农户的二楼平台上,利用最佳位置快速打压过火点。经过近40分钟的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大火扑灭后,民警进屋排查房屋有无其他的火灾隐患,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现场火灾预防教育,告知群众火灾自救知识。 

  经初步了解,失火的原因是由于电路老化引发的火灾。在此次救火的过程中,祖楼派出所民警、辅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化身“救火卫士”,庄严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彰显了警民协作的典范,并羸得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警方提示:由于冬天用电用火频繁,稍有不慎容易发生火灾,希望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和燃气灶管道,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理好各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发生火灾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119报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