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夜晚女子欲跳湖轻生 民警火速救助挽回生命

2020年11月17日 13: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田青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田青  |  2020-11-17 13:03

  多谢芜湖警察啊!你们不仅挽救了我女儿,也挽救了我们全家……”1115日晚,在芜湖市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欲跳湖轻生。危急之际,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将其救助,女子的家人对民警感激不已。

  当晚20时许,滨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女子在公园要跳湖自杀。情况紧急!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与报警人联系了解情况。报警人焦急地说,其女儿在芜湖市某医院住院刚才忽然接到女儿电话,说在公园要跳湖自杀。报警人在无为市,正在赶往芜湖的途中,请民警救救女儿!接到警情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立即沿湖边展开排查,同时,派出所内民警利用视频监控查找。由于不确定女子跳湖位置,加上夜晚湖边光线昏暗,给搜救人员增添了难度。民警试图与该女子通话,其手机也无人接听。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民警心急如焚地加快寻找脚步。当寻至湖边一处时,隐约看到一个身影正往湖水中爬行。民警飞奔上前抱住对方并移到安全地带。经比对询问,正是准备跳湖的女子。此刻,所有人悬着的心也都落了下来。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不久,女子的父母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夫妻俩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经了解,女子因患有抑郁症在某医院住院治疗,奶奶陪护。当晚,女子趁奶奶不注意跑了出去,给父亲打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慰女子要珍惜生命,并叮嘱家长多关心孩子思想动态,多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和需求。看着一家人平安离开派出所,民警感到十分欣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