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深夜迷失高速路口 民警多方查找助其回家

2020年11月17日 13: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汤维莲   
中国警察网 · 汤维莲  |  2020-11-17 13:01

  11月15日晚,和县西埠镇一名老人在西埠镇高速入口收费处迷路,找不到家了。幸得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报了警,在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询问和仔细查询下,最终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晚上23时许,西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高速入口收费处有一老人迷了路,找不到家了,请求帮助。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年约七旬的老人独自坐在台阶上,神情焦虑茫然。民警迅速上前询问,老人思维还是很清晰,但是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说话的口音很重,民警与其再三沟通也只能大概了解到老人是含山县人。 

  民警用公安系统查询不到老人的身份信息,通过老人口中的名字也查无此人,随身物品也只有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和一些塑料瓶子。民警只好将老人带至警车上,耐心与其沟通,最后老人说出了自己所在村委会书记的名字,民警顺着这个信息,终于联络上老人的家人。 

  眼看着,已经凌晨一点钟,老人的家人从家里赶到这里要一个多小时,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与其家人沟通在含山县高速出口汇合,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让老人早点回去休息。 

  最后,民警将老人安全地交到其家人手中,并叮嘱道,老人年纪大了,不要让其单独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