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汉半路大意丢钱包 民警细心查找帮其寻回

2020年11月15日 14: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曾凡旺 吕亮   
中国警察网 · 曾凡旺 吕亮  |  2020-11-15 14:33

  近日,石台县一老人在县城购物时,不慎丢失钱包。接到报警求助,石台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民警吕亮热心帮助,细心寻找,花了近5个小时,终于帮老人找回丢失的钱包。
  11月13日10时许,家住石台县城附近缘溪村的徐老汉骑电瓶三轮车到街上来办事,不慎将自己的钱包丢失。发现钱包不见了,他赶紧急冲冲地来到石台县公安局仁里派出所报警求助。
  听罢徐老汉焦急的叙述,民警根据其陈述的行走路线,调取沿街公共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徐老汉在石台宾馆附近街道边停车购物后,再跨上电瓶车的时候,钱包滑落掉在马路上,徐老汉当时并未察觉,径直骑车离开。不一会儿,一位戴着白色帽子、拄着拐杖的老人经过此处,发现了徐老汉弄掉的钱包,并将钱包捡走。待徐老汉发现钱包丢失,折回沿途寻找时,那位捡到钱包的老人已经不知所踪。
  捡包老人戴着帽子,看不清脸部特征,无法辨认。但民警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民警根据监控录像,一点一点、一处一处细心查询,终于查明了捡包老人的行动轨迹。根据轨迹,民警沿路进行走访询问,得知捡包的老人住址及联系方式。联系上捡包老人后,民警协徐老汉来到了捡包老人家。看到民警陪失主找来,老人立即把捡到的钱包拿出。经徐老汉检查,钱包正是自己丢失的,钱包内的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以及现金800元全部都在。钱包失而复得,徐老汉激动得不停地重复着感谢老人、感谢民警的话。
  捡包老人表示,本想将钱包返还失主,由于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故将钱包先带回家存放,待儿子回来后,交给儿子送到派出所去。现在失主找到了,也了去他一件心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