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脑梗老人农耕不慎落水 警民联手成功施救

2020年11月14日 08: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  2020-11-14 08:14

  11月11日,家住含山县环峰镇的刘某不慎落入水中,所幸,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和周围热心群众一起将其救起。

  当日下午4时许,一名在小碾洼村田埂上休息的群众,发现一名老人靠在河边的树根旁,身体在摇摇晃晃,精神状态明显不佳。因小碾村离花山派出所比较近,群众担心该老人的安危,又怀疑其有跳河的念头,便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花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当值班民警赶到现场,距离该老人还有十米左右时,突然,该老人跌入河中。民警见状立即跑到河边,跳入河中救援,现场热心的群众也急忙跳入水中参与救援。所幸,河堤边河水较浅,很快,在民警和群众的通力合作下,借助河堤上的防护绳索,将该老人成功从水中救出。
  经过一番紧急施救后,由于该老人身体较弱,年龄较大,体力已经透支,在民警的看护下,让其坐在河边休息。民警经现场询问后得知,落水老人叫张某,今年68岁,后经多方辗转,联系上了张某的儿子。
  电话中,张某的儿子告诉民警,其父亲患有脑梗,并留有后遗症,平时,经常在农田干活,怎么劝都劝不住,今天这情况,可能是父亲身体不适造成。很快,张某的家人赶到现场,向在场的民警和周围群众表示感谢,并将其带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民警在此提醒:家中如有老人患病身体不适,请多加看管照顾,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如确有需要,最好有家人陪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