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炖汤忘关火冒出浓烟 民警及时出警除隐患

2020年11月12日 17:3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汤维莲   
新华社 · 汤维莲  |  2020-11-12 17:38

  11月10日,和县西埠镇一名女子家中炖汤忘关火差点引发火灾,所幸邻居及时发现报警,在和县公安局西埠派出所民警的处理下,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上午10时许,西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某小区的住户家里疑似着火,窗外不断冒着浓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对着着火住户门口敲门,始终无人回应。情急之下,民警只好一边破门,一边让物业联系业主。当民警进到房间后,发现厨房的煤气灶开着火,放在上面的炖锅内的汤水已被烧干,底部也已被烧穿,整个房间弥漫着浓烟。民警带上安全手套后立即将火关灭,处理了被烧的炖锅,及时化解险情。

  20分钟后,王女士拎着菜急匆匆地赶了回来。原来,王女士厨房炖了一锅汤,想着出去买点东西转眼就回来了,于是就没关火,谁知在路上碰见个熟人,一时聊天就忘记了时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幸好邻居发现及时通知了物业报警,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情况。 

  随后,民警对王女士的马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女士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