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因土地租赁引发了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化干戈

2020年11月11日 15: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文鑫   
中国警察网 · 李文鑫  |  2020-11-11 15:05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随着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的举动,一场因土地租赁引发的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

  1198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铁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淮南市潘集区潘一东铁路道口附近有人发生纠纷。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两名男子正在激烈争吵,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了解事情原委。 

  原来在20195月份,王某租下了李某的一块水塘及铁路旁的一块土地用来养殖龙虾,约定租期十年并付清了十年的租金,在此期间,王某在水塘的对面搭建了2间房屋。而就在近日,王某搭建的房屋影响了铁路施工,施工方找到了王某并告诉他,这块地早已被铁路运输公司征用,不属于李某,希望他尽快搬离。王某找来李某理论,并告诉李某自己不愿继续租赁,希望李某退还租金。李某则认为,王某私建房屋违反了租赁合同。当天早上,双方在现场理论,因此发生争吵,两人互不相让,一度陷入僵局。  

  听完双方讲述后,民警便暂时把他们俩分开耐心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并从事实和法律角度,提出一套调解方案。经过民警现场调解、劝导,两人情绪逐渐平复,最终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一致意见,王某表示马上将房屋拆除,李某又将临近水塘附近的一块土地交换给王某,并帮助王某在新的土地上搭建房屋。 

  至此,经过半天的耐心调解,这起土地租赁引发的纠纷最终被圆满化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