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暖心救助外地走失老人 家属赠送锦旗感谢民警

2020年11月10日 15: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佳乐   
中国警察网 · 李佳乐  |  2020-11-10 15:46

  11月8日下午3时许,家住宿州市萧县的吴先生双手捧着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找回亲人爱在人间”的锦旗,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杨庄派出所,感谢民警、辅警的热心救助和对他父亲的悉心照料。
  当天上午9时许,杨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烈山区老交警四大队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80多岁老大爷瘫坐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发现额头上有些青紫的痕迹,经过检查身体其他地方并无明显伤痕。民警见老人精神状态不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再做安排。
  到了派出所,贴心的民警为老人端来一杯热水暖身子,又给老人买了包子充饥。待老人身体状况稍微好转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及其家人的具体情况。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说话不太利索,说不清也记不得相关信息。民警一面与老人亲切交流,一面继续寻找线索
  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查到了老人的姓名、住址和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四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和儿媳从萧县赶到派出所,见到走失了近15个小时的老父亲安然无恙地坐在值班室,两人激动地哭了,对民警辅警连声道谢。
  据老人的儿子吴先生称,老人已87岁高龄,7日傍晚老人骑三轮车出门去看病,没成想一夜未归,其家人焦急万分之时拔打了110报警以及寻求蓝天救援队,能用的办法都用了,老人始终没有一点消息。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一家人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